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我的 Macbook Air 都裝了什麼軟體?

我的 Macbook Air 都裝了什麼軟體?: "
我買的 MacBook Air 11 只有 64GB,要裝什麼軟體變成是一個很重要的選擇。雖然我最主要的工作是要拿來寫稿,但還是要裝一些軟體來輔助。在空間有限的狀態下,我只安裝一些必要的軟體,其他的空間則拿來備用。



因為我的工作是網站編輯,加上平時寫的文章都是部落格,所以只要有瀏覽器就可以搞定。瀏覽器的部分除了原本的 Safari 之外,我的主力是 Google Chrome,另外還有安裝 Firefox 來寫工作用的稿子。因為工作常常要查大量的資料,Chrome 的分頁關閉鍵又很容易按到,如果用 Chrome 來寫稿就會容易發生誤關後台,導致稿子再見的情況,所以都使用 Firefox 單獨開一頁來寫稿,既穩定,又比較不會誤關。



照片處理也是工作上主要內容之一,我管理和處理照片的軟體是用 Aperture 3,雖然我有買光碟版,但我還是透過 App Store 買了下載版本,一個是安裝方便,另一個是下載版的容量比較小,也能省下不少空間。至於原本的 iPhoto,則是直接移除掉了。



除了寫網站稿之外,有時還是要寫點雜誌稿,這時就要用到Pages,但因為另外二個我平時都用不到,所以我也是透過 App Store 來單獨買 Pages 來安裝,一樣能省空間,安裝也方便。



另外兩個工作的好伙伴就是 Dorpbox 和 Evernote,Dorpbox 用來同步我所有的重要檔案,Evernote 則是同步我的筆記,讓我隨時都可以記下重要的事。



有的時候在外面也可以帶著影片出門殺點時間,或是追當下要看的影片,所以還裝了射手影音和 MPlayerX。前面省下來的空間也就可以在這時放影片,不過也可以放在隨身碟內。



Twitter 是我平時最常使用的服務之一,Twitter for Mac 當然也是必裝,另外也裝了 Nally 來上 PTT。因為平時工作和家人都是用 Skype 來連絡,所以也有安裝,不過 MSN 的軟體我就沒裝了。其他的網路服務,靠著 Chrome 就可以全部搞定。



裝完全部的軟體和檔案還有多少空間呢?我還剩下 41GB 可以使用,看起來應該也是很難用的完了。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