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微软视频恶搞Google:拆看他人邮件的“Gmail man”


上周(2011年),微软试图阻止参加微软年度全球销售交流会议的约12000名成员通过Twitter或博客透漏公司的秘密。但结果,至少还是有一位积极的与会者成功拿到了公司向来喜欢在此类会议上展示的出了名的恶搞销售视频。

在7月20日的微软全球经验交流会的开幕会上,Softies极力炫耀了他们的“Gmail Man”,主要用来刺激Office 365销售部门对抗Google应用,特别是Gmail。在这段视频中,Gmail man拆看用户邮件,并且试图在其中寻找广告的关键词匹配。该视屏主要传达的意思就是:相比用户隐私,Google更加在意广告收入。

还记得“Gmail广告从您的收件箱中获取信息”一事吗?Google自己也承认,Gmail将浏览用户邮件内容作为其广告系统的一部分。就在今天 (多亏@johnobeto),我看到了这则报道,内容是一位记者的Google+经历引发了更多的隐私警报。(对此我感到很开心,因为对Google+ 我的态度一直就是:先等等,看看几个月后它的情况如何再说。)

我向微软询问这段视频的真实性,结果得到了一个官方的不予置评。我不得不说,我认为它是真的。因为它拥有微软产品所具备的所有特征,比如 说,Gmail man参观办公室时,推开的公司大门上写的名字就是Contoso Ltd。微软的顾客、合作伙伴及观众都知道,Contoso是微软最喜欢使用的伪名,这个名称在微软各种产品的展示中都会出现。

在Office 365以及Google应用的云应用程序套件的争论当中,微软和谷歌一直就胜负不定。他们二者不停对对方的功能设置、正常运行时间记录、价格模式及许多其他方面互相进行攻击。另外,他们还公布自己从对方赢/偷过来的客户。

切记一点,微软的MGX视屏只是他们用来刺激其销售团队的一个手段,有点像首席运营官Kevin Turner在最近微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所说的话。二者都是用来吸引顾客的一种销售手段。但是,在销售信息方面,Softies究竟想强调什么,这一点倒很有趣

http://www.leiphone.com/gmail-man-against-google.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