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点点: 类Tumblr的生活信息流服务

点点: 类Tumblr的生活信息流服务: "

Snap13 点点: 类Tumblr的生活信息流服务  By Web2.0 盗盗


点点 是一个效仿Tumblr而开发的生活信息流(Life Streaming)服务,用户可以以介于传统博客和微博之间的使用程度去记录自己生活的点滴。


点点 是一个效仿Tumblr而开发的生活信息流(Life Streaming)服务,用户可以将其简单的理解为身边的生活手札,可以随性的在这个平台上记录自己生活的点点滴滴。点点 的这种方式将明显区别于微博客和传统博客,以混搭的方式允许用户发布各种短小精炼的文字或者其他形式的富媒体内容。据了解,点点 由盛大边锋前总裁许朝军在离职后创建,同时该项目有创新工厂投资背景。


Snap22 点点: 类Tumblr的生活信息流服务  By Web2.0 盗盗


我一般不太愿意在博客或者生活中跟别人探讨“创新”的意义,一方面很多时候确实很难去定义和描述这个词,但更多的情况是,我觉得在中国,跟一些人去展开了闲聊这个话题会显得十分的矫情和浮华。但是,这些年,我在接触国内外那些数以千计的互联网产品,并且通过博客这种方式去记录下自己随想的同时,其实我对于“创新”还是有着自己一些偏执的想法的:


首先,我必须要承认的是,美国的互联网要领先于我们国家至少3年以上,所以,在一定程度上讲,正是因为着这种文明和科技的鸿沟的存在,他们国家的用户的需求必然要远超越我们国内用户的普遍需求;因此,在这个大的环境下就注定了我们中国的互联网产品在很多时候还是以一种跟随和效仿的方式跟在美国人屁股后面(这个结论得出的前提是,我已经基本认同了“用户需求决定了产品形态”这样一个观点);这一点,我觉得无可厚非,也很难去撼动,所以,比我还愤青的同志也大可不必将这种不满转嫁于我们的创业者身上。


但是,问题的关键就在于,我一直坚定的认为,即便是在这样一个大的环境下,我们的创业者实际上还是可以创造出很多有着我们特色的中国式创新产品出来,这种创新,我认为起码是一种以功能借鉴和混搭、用户界面重构以及是对信息组织结构的重定义的微小的创新,如果创业者这些起码的思考能力都丧失的话,谁还去推动中国互联网的发展?!所以,当我看见 点点在“关于我们”中写道“至于我们,我们只是一群默默的互联网信仰者,我们年轻拥有梦想,我们信奉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激情实现自己的想法,做出有价值的产品去改变人们的生活,这也是我们做点点的初衷。” 我不免会觉得这群“信仰”互联网的人的矫情、做作和浮躁,因为在我眼中,真正信仰互联网的人很难不坚持在自己的产品中融入更多自己的理念和想法,这样纯碎的Copy2China在赢得中国用户和投机资本市场的时候,却沉重打击了那些坚持创新的Startup信念,更迷失创业的价值观。


当然,完全C2C这件事也存在着其一体两面性的效应,同样是来自创新工厂项目,“知乎”我对他的评价却是完全迥异的,虽然也是彻头彻尾的抄袭和复制,但是对于知乎这款产品而言,我已经完全忽略掉其产品本身的设计和规划,而是将更多的关注点放在了它所带动的社会效应上。知乎这个平台的价值在于,它给国内的互联网用户提供了一个更好的个人知识管理平台和工具,对于个人、乃至整个时代的知识和观点的沉淀相信都将会起到功不可没的作用。所以,我看好这样的C2C,而不是点点。


BTW: Startup-Engine是由分享网络2.0发起的以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行业中创业者交流学习为主体和诉求的封闭式邮件组,目前已经有近30个创业项目和近50名创业成员加入其中。该邮件组基于Google Groups创建,目前只接受Startup成员申请加入,投资界朋友会在后期酌情开放申请,暂不接受媒体朋友加入。若您是年轻并且充满激情的创业者,希望可以找到一起在路上的同学们一起交流学习,请将你的基本资料(姓名/角色/项目)Email至:daodao.gc#gmail.com。


button custom1 zh 点点: 类Tumblr的生活信息流服务  By Web2.0 盗盗


Copyright © 2010 , 本文来自分享网络2.0, 该站内容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