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打造雲端的瀏覽頁籤,有效提升工作效率(Firefox與Chrome都可唷!)

打造雲端的瀏覽頁籤,有效提升工作效率(Firefox與Chrome都可唷!): "

雲端技術進來真的非常的「夯」!慢慢地把一些紀錄與文件交給一朵大大的雲,姑且相信資料絕對不會有任何閃失,老實說方便之處真的不少。先來說說這篇文章的起源,並不是要尋找某種雲端的技術,我通常使用Firefox上網時頁籤總是開非常多,網頁的順暢度就越來越差,這時候Firefox佔的記憶體大概都在800MB以上了,把網頁關掉也並不能釋放記憶體,於是我就在Addons的網頁搜尋「Memory」,於是開始使用TooManyTabs
老實說節省與釋放記憶體沒有太大的幫助,反而他們的技術搭配上Xmarks書籤同步之後真是如此的方便,可以將我暫存的瀏覽頁儲存到網路上,像我自己大概有使用四台電腦,每當開啟Firefox都可以看到我暫存於TooMantTabs的書籤。

Xmarks本來就有屬於雲端的書籤同步技術,以往看到不錯的可能就會先加入我的最愛,透過Xmarks之後我不管在哪台電腦上都看的到,久而久之我的書籤越來越多,反而增添了整理上的麻煩。

TooManyTabs也是使用書籤的概念,在工具列上可以顯示TooManyTabs的工具列,像我有時候遇到不錯的文章或資訊,我就會將那個網頁加入TooManyTabs的控管。



加入的方式如上圖所示,只要將滑鼠移到瀏覽頁籤上,則會出現一個黃色的箭頭圖案,此時再去點選黃色箭頭,該頁籤就會加入到TooManyTabs的工具列當中,這時候TooManyTabs將會幫你儲存該頁面的標題與網址,彷彿該網頁還存在,不過實際上已經達到節省記憶體的目的。若從TooManyTabs再次點開,將會重新下載網頁。



預設TooManyTabs有六個分頁列,這些都可以自行調整與增減,或是重新命名。



實際查看Xmarks的書籤,會發現有一個TooManyTabs的資料夾,而每一個分頁列也是儲存在裡面,透過Xmarks同步書籤的功能,等於讓TooManyTabs的功能有了雲端的感覺,個人目前還頗滿意這樣的使用方式。

此外,我一開始使用時發現多一個工具列很佔據空間,雖然設定內可以讓他自動隱藏,不過開啟時還要在工具列點右鍵勾選,感覺小小的麻煩,後來才發現可以從自訂工具列內拉出「關閉TMT」的圖示,可以利用那個按鈕直接控制開啟與關閉,從此之後就用的得心應手啦~因此也在這裡和大家推薦一下。

而TooManyTabs除了在Firefox上可以安裝之外,也有推出chrome的版本,我想功能上大同小異,chrome的用戶也可以試試看唷!

Firefox:TooManyTabsXmarks
Chrome:TooManyTabsXmark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