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台灣人最近都在瘋甚麼?

台灣人最近都在瘋甚麼?: "

瘋花博?錯!
沒圖沒真相,下圖是我在2/25下午在「Yahoo!搜尋榜」裡截出的前100大「熱門關鍵字」。
貌似發生了某種電子戰攻擊。突然之間,大家的居家環境充滿了電磁波,導致蚊蠅蟑螂老鼠亂竄,然後所有人瘋狂的上網搜尋如何消滅蟲害,防止電磁波,還有部份人想要換新所有電器,另外更有一批人發現上述方法都沒用,正在瘋狂的賣屋、買房、裝潢、搬家當中。

看來,有關當局(甚麼衛生署、國防部、國安局之類的...)要密切注意了,這樣真的非常不健康。另外,那些在研擬打房、徵奢侈稅的,看來也要重新調整策略,因為若以上屬實,那近年房價節節高昇的現象,就是實質的需求性買盤,而不是投資客在炒作謀利了...


ㄟ... 廢話! 這當然是我在亂掰!
相較之下,同一時間,從「Google搜尋透視」查出的台灣地區最近7天「人氣竄升搜尋」看來就比較像我認知中的台灣。

Yahoo!搜尋引擎被SEO廠商惡整,看來是因為搜尋結果排序演算法將網頁流量視為重要參數,讓人有機可乘。但是這跟「Yahoo!搜尋榜」的資料沒有辦法反應真實狀況,依我的觀察看來是沒有關係的,因為這個搜尋榜之前都是正常的(疑似人工介入濾掉了明顯的商業關鍵字),但是直到幾天前才開始變樣的,並且我發現這個搜尋榜已經好幾天不跳動了。

到底後續會怎樣?這個搜尋榜要關閉了嗎?還是跟要切換到微軟的Bing有關?就只能繼續看下去了。

二年沒po文了... 這篇,充充數。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