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Google 多元創新應用永遠第一

Google 多元創新應用永遠第一: "

網路充滿包羅萬象的元素,讓我們生活的更自在,其中包括搜尋引擎、社群網站、行動資訊及雲端運算等服務。這些產品在微軟(Microsoft、谷歌(Google)、雅虎(Yahoo)、蘋果(Apple)及亞馬遜(Amazon)等公司彼此競爭下,留下了非凡軌跡,雖然各公司在相關領域互有領先,然而Google 多元創新應用,始終是我的最愛。

我習慣於使用 Google 推出的多元應用服務,除了 Google 搜尋外(也經常用雅虎知識家),我經常在 Google Blogger 分享生活點滴(主要網誌在無名上),使用 Gmail 收發電子郵件(也用hotmail hinet ),使用線上翻譯瀏覽網頁,使用 Google 地圖查詢地址搜尋商家,使用 Google 新聞閱讀及搜尋新聞,根據自己喜歡的主題尋找網誌,YouTube 搜尋、觀賞和分享影片。使用 Google 分析器為客戶分析網站現況,使用 AdWords 為客戶招攬生意,使用 AdSense 為自己賺取廣告收益等等,我始終認為,Google 是最佳的行銷工具。

我期待 Google 會帶來更多更好的服務,今年前三季,Google 已斥資 16 億美元收購逾 20 家公司,加上收購旅遊軟體開發商 ITA 7 億美元,及 AllThingsD 部落格報導,Google 考慮以 30 億美元的價格收購 Groupon,今年 Google 併購金額將突破 50 億美元。(Google 歷來最大規模的收購案,是 2007 年以 31 億美元併購線上廣告商 DoubleClick。),被 Google 併購的公司名單洋洋灑灑一大串。但是,我覺得 Google 好久好久沒有帶給我驚喜的服務了!

雖然 Google 表示,Android 作業系統,可能替 Google 帶來每天服務 20 萬支手機的機會,使用者花在網路搜尋的時間,是其他系統使用者的 50 倍,對 Google 而言,可能是一大利多。可惜的是,我在半年前已經使用蘋果 iphone 手機了;雖然,近日我也試著使用 YouTube 上傳影片,用的卻是 windows movie maker 軟體。

Google 的主要競爭者,除了蘋果(Apple)和微軟(Microsoft)外,近日又多了一個競爭者 Facebook根據 Hitwise 最新即時統計顯示,Facebook 囊括了全美國四分之一的流量,拿下約 10.28 % 的市佔率,穩居冠軍寶座,比第二名的 Google7.21%)超出許多;Facebook 在社群網絡的領先地位更為驚人,有超過 61% 的造訪量。根據 comScore 的報告,Facebook 不僅在美國順利發展,在南美洲智利、墨西哥及阿根廷等國的消費者也都轉向 Facebook。在阿根廷 Facebook 已有 1,070 萬用戶穩居第三名,僅落後微軟(1,270萬用戶)和 Google1,160萬用戶),Facebook 真能做掉 Google 嗎?
(More......)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