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分享] 親愛的,我把老iMac G5修好了!

[分享] 親愛的,我把老iMac G5修好了!:




(對不起我實在想不到什麼好標題,又用了個老梗標題)



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蘋果的白色



尤其是那種從透明殼透出來的白



從以前的一代iPod nano







iPad2







幾乎只要有白色的就買白色



除了iPhone因為太晚上市已經改了青蜂俠配色..



不過將來會弄一台來收藏的



以前傻傻的錯過了白色iMac時期



改用Mac的時候已經是全鋁殼的機種了



而之前看了玩具總動員3之後又更加覺得要弄一台白色的iMac來收藏







沒想到我好朋友兼鄰居泰勒先生剛好要丟一台出來



真的是太~~~感謝他了



有點不真實的就完成了這個小小小的夢想



就這樣免費得到了一台夢寐以求的白色iMac



2005年的iMac G5 with iSight



不過..







螢幕顯示不正常







Google了一下發現應該是蘋果當初設計的瑕疵



好像是散熱不好還啥的



總之發生這個情況的機器不少



有些甚至不是換個LCD就解決的



可能是主機板等其他因素



總之這機器有點年份了



台灣居然完全找不到料件可以更換



幸好大陸那邊還挖到庫存..







請在大陸的朋友幫我搞了好久終於弄回台灣



之後還得去買T8、T10等一些特殊工具







然後打開 ifixit.com 就開工啦







拆機過程我就不再贅述



ifixit.com 那邊絕對比我拍的要詳盡多了



拆開之後發現底下灰塵好厚







用了六年的機器啦



拆過越多蘋果的機器真的會越愛蘋果



真的是近乎完美的工業設計







少少幾個螺絲之後就用一個很奇怪的角度和方式可以把螢幕外殼掀開了







光打開下半部而已就很漂亮







那兩個拉環好像是更換Ram用的







這不知道是啥.. 很像刑具







整個打開之後真的會傻眼



怎麼有一台電腦的內部可以長得這麼抽象..



到這邊才發現..



啥?ifixit的教學沒了?根本沒教你怎麼換LCD,只教你怎麼「拆開外殼看到LCD」



所以後面的就慢慢摸索..



如果有需要的話再自己和我聯絡,就不再說明太多啦



總之,最後把新的LCD拼上去







以前的螢幕是LG PHILIPS的







接上排線







開機!



燈~~~







搞定啦!



現在我的電腦桌變成三個螢幕了







好像很忙碌一樣



還有那個..別說我桌子亂,為了拍這張照片我已經特地收了半個多小時了..



而左邊那個CHIMEI的螢幕



放了一台iMac後更加礙眼



以後一定要換掉..



下一個目標是希望可以收藏一台iMac G4



也就是檯燈機!







其他照片可以看看我的flickr



===本文同步發表至我的blog===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